Sep 18 Sun 2011 16:09

  • 有施才有得

  • 阿儺、伽葉引唐僧看遍經名,對唐僧道:「聖僧東土到此,有些甚麼人事送我們?快拿出來,好傳經與你去。」三藏聞言道:「弟子玄奘,來路迢遙,不曾備得。」二尊者笑道:「好好好,白手傳經繼世,後人當餓死矣。」

     

    佛祖言笑:但只是經不可輕傳,亦不可以空取。向時眾比丘聖僧下山,曾將此經在舍衛國趙長者家與他誦了一遍,保他家生者安全,亡者超脫,只討得他三斗 三升 米粒黃金回來。我還說他們忒賣賤了,教後代兒孫沒錢使用。你如今空手來取,是以傳了白本。白本者,乃無字真經,倒也是好的。因你那東土眾生愚迷不悟,只可以此傳之耳。」

     

    仍問唐僧要些人事。三藏無物奉承,即命沙僧取出紫金缽盂,雙手奉上道:「弟子委是窮寒路遙,不曾備得人事。這缽盂乃唐王親手所賜,教弟子持此沿路化齋。今特奉上,聊表寸心。萬望尊者將此收下,待回朝奏上唐王,定有厚謝。只是以有字真經賜下,庶不孤欽差之意,遠涉之勞也。」那阿儺接了,但微微而笑。

     

    這是西遊記第98回的小片段,其實感觸良多,更而反應現今的狀況

     

    當中的阿難及伽葉尊者向唐僧索取人事,其中的人事指的是籌碼(代價)

     

    唐僧他用的是他無價的生命來取此經,當然換得的是無字的經書......

     

    再一次的換書中,唐僧用了紫金缽換取了有字真經回大唐傳經佈道.....

     

    有形物換有字經,不也很天公地道!

     

    其實容易到手的東西容易不珍惜,無止境的付出只是造成另一邊的不平衡

     

    再換成現實來看,依我們而言,有客人問我們,我們這邊不是都義工嗎?

     

    我們笑笑的回答他:你拿人家工程CASE就要籌碼(代價),你員工也要籌碼

     

    那換你來做義工你肯嗎?!聽完此回答這位客人就語塞不言。

     

    我們何德何能請人家來做義工?!他們有家庭要養有生活要過

     

    我們請人家來做事就是要給人家應得的籌碼不是嗎?!

     

    當然你也可以用別的籌碼來換,沒有用別的籌碼來換,連神佛也會坐吃山空!

     

    我什麼都給你了,結果你得到你想要的,但你卻沒有付出......

     

    這不就造成了另外的不平衡嗎?!

     

    再依我們來講,很多不認識的朋友或客人,都會想請老師看一下、算一下...

     

    覺得老師說的對說的準才要來求教,這個其實也不平衡....

     

    你並沒有付出什麼,你怎麼能夠要求人家替你做什麼事情呢?

     

    雖然很多人會說,我們修道人要慈悲為懷、普渡眾生、救濟世人.....

     

    其實我們大羅府的工作人員也都很想,如果可以的話也都盡量

     

    很多名師在媒體的操作之下,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,但我們大羅府蔡老師

     

    秉著服務的精神,預約費還是一樣六百元!知無不言、言無不盡。

     

    在大廟有許多的信徒會發願,若能讓某件事達成,這位信徒就會來還願

     

    這也是一種籌碼的付出,要得到之前先看看自己付出了什麼吧!

     

    人要吃、要用、要穿,通通都是得付出籌碼,就看你拿什麼籌碼來換!

     

    除了是那種真正無法付出只能等待人家伸出援手的人,那就又另當別論! 

     

     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vemma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