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• Dropbox 雲端儲存庫 - 圖文教學 (正式會員適用)

  • study.jpg 


    <A> 認識 Dropbox:

    Dropbox這個服務其實之前就有了,只是覺得很少會有用到的機會,但是出现iPhone後就發現Dropbox真的很好用,尤其是在iPhone這種半封閉的智慧手機上更是讓他的應用面大增,首先我先簡單的介紹一下什麼是Dropbox,用圖說解釋比較清楚,大家先看下面這張圖(以下兩張由Dropbox官網擷取):

    db00a  

    ▲Dropbox的原理就是如上圖所示,先將檔案丟到雲端(遠端伺服器)裡面,然後使用者就可以在外面的電腦使用Dropbox或瀏覽器下載檔案,就連iPhone也可以瀏覽(不能下載)。

    db00b  

     ▲以上面的圖說來看Dropbox猛一看起來好像也不是那麼神奇,好像只要將檔案放在硬碟或隨身碟或甚至上傳到免費空間或FTP就好了,但是硬碟或電腦可能會壞,隨身碟可能會壞或丟掉,就算是免空或FTP也可能因為一時的懶惰沒有備份而導致資料的毀損或遺失,而你的重要文書只要放在Dropbox目錄裡面只要你的檔案有更新的話,資料會同步上傳到雲端伺服器,你根本就不需要另外去注意備份或上傳檔案到FTP的問題(唯一的風險是Dropbox倒店XD),在Dropbox的概念中他既是電腦中真實存在的一個目錄,但你丟檔案或更新裡面的資料時在Dropbox裡的檔案會同時與雲端伺服器同步,看上圖的老兄電腦燒了他都不擔心,因為他的檔案放在Dropbox中,就算PC端的損毀在Dropbox裡的檔案依然無恙。

    所以只要使用Dropbox服務後不管你在哪一台安裝Dropbox的電腦放檔案進去或是更新檔案內容,只要是使用同一個Dropbox帳號的所有電腦中的Dropbox目錄也會同步更新,雲端資料也會同步更新,走到那邊資料都會完全同步。


    <B> Dropbox申請與PC端使用:

    1)首先你必須到以下網址去申請一個Dropbox帳戶,建议維瑪夥伴用本尊Email申请:

         https://www.dropbox.com/referrals/NTEzNzg0MzY5?src=global9

     

    2)填好 英文姓名,電郵和密碼:

    db00c  

    3)申請成功後,會自動下載Dropbox到您的電腦:

        
    (如果不會自動下載,請點這裡:
     https://www.dropbox.com/download?src=index 

    db01  

    4)下載完畢後,接著安裝。安装后,你會發現工作列多了一個淺藍色Dropbox的圖標:

         db02  

    5)點擊這個淺藍色Dropbox的圖標兩下,Dropbox文件夾會跳出來,第一次用Dropbox,裏面會有兩個文件夾。

         db03  

    6)當你們將Dropbox的Email提交給你們自己的教練后,教練就會把“正式會員共享文件夾” 分享給你們,當然你們必須要到自己的郵箱去確認。

    db04  

    7)確認后,你會看到Dropbox文件夾中多出一個“正式會員共享資料夾”,當裏面的資料完全下載完畢后該文件夾會出現一個綠色的勾

      db05      

    8)各位夥伴必須注意的一點是: 大家不可以隨便亂改裏面的資料,不可以用“剪下”(Cut)不可以用“刪除”(Delete)只許用“複製”(Copy)。因為裡邊的資料一旦更變,全世界所有維瑪夥伴的共享文件夾都會因你一鍵之錯,而失去寶貴的資料!


    <C> Dropbox如何分享使用:

    9)如果要把自己的文件夾分享給另一個夥伴,就必須滑鼠對著該文件夾,點右邊,>>> Dropbox >>> share this folder.

      db06  

    10) 接著他會通過瀏覽器打開以下的頁面:你只需填入對方的Email,然後點擊 Share。

    db07  

    11)當然,對方必須要到他的郵箱去確認。


    最後重要的一點!如果你不想再用Dropbox,請不要刪除裏面的Vemma資料,請你直接卸載(Unistall)Dropbox 就好!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vemma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