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 
  • 半年沒成績,要放棄了嗎?

  • 分享: MURMUR facebook PLURK twitter

    嗨,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您好。
    我叫吳泰諺,現在是東華大學的研究生。說實在的,這一篇文章我經營半年多的反省文。我在2011/5/25加入VeMMA,在2011/7/20成為正式會員,經營直到今天2012/2/10,我賺到錢了嗎?抱歉!還沒有,除了安置獎金的120元之外沒有任何收入。

    我必須承認我搞砸了!搞砸了媽媽給我的資金,搞砸媽媽對我的信任。到底是為什麼會有這麼糟糕的結果呢?我認為主要原因有兩個,第一,我沒有盡全力在經營事業,我時常以我是研究生為藉口,在原本預定要經營維瑪的時間看論文或寫程式,藉此安慰自己。其實我自己也很清楚,完成碩士學位怎麼可能比完成我的夢想還要重要!!這只是我怕枯躁無言而重複的工作而已。第二,也是最嚴重的一點,我很自以為是,我總是認為我可以自已完成所有事,我做的都對。但是其實都錯了!就連最基本的EDM都錯誤一堆,也不知道接下來到底要做什麼行動。

    在今年的春節前夕,我回到我的老家,把自己關在自己的房間思考,到底是經營VeMMA不會賺錢嗎?還是我沒有盡力呢?最重要的是到底要不要經營下去?我分析了我無法盡力的原因,正如心潔所說的,一個人之所以不會化心動為行動只有兩個原因,對快樂的渴望不夠強烈,或者對痛苦的滋味還沒嚐夠。我仔細省思自己到底渴望什麼?我當初到底為什麼要加入維瑪,我驚訝的發現,我在夢想板上所寫的都只是「想要」的程度而已,其實就算沒有實現對我而言也無所謂啊!我最渴望的,也就是我的原動力其實是要減輕母親的負擔,為什麼我會忽視這個呢?另外,我們家從小到大都一直是小康狀態,雖然沒有要什麼有什麼,但也從來不缺什麼,所以我一點也不「痛苦」嗎?兩個點都發生在我身上,也難怪我一點成績也沒有!但是我還是要決定一個人生的重大抉擇,要不要繼續經營下去。


    若是選擇不經營,那我每個月可以省下四千元,生活也不用省吃撿用的。也能夠花更多的時間在研究上,相信可以取得較好的成績,畢業後當完兵去某間電腦公司當程式設計師或系統設計師,每月領三、四萬。把青春和精力都放在公司,運氣好的話還可以升個小主管或是經理。到五、六十歲退休,靠退休金過日子。這也是大家公認平穩的一生不是嗎?但是我的一生要這麼平淡無奇的過完嗎?我的人生難道不能更有價值,難道我不能過我想要的生活,幸虧當初在大學時,我有加入實習的行列,所以我能想像上班後的狀況。那是一段很有趣又很無聊的生活,有趣的是發現問題,然後去解決問題的成就感,無聊的是當我下班要回家的時候,我都會頓時都會覺得空虛,我做的這些對我和人類有什麼幫助?我認為我的時間應該花在更有價值的地方。

    若我選擇繼續經營,全力以赴,完全按照上線的成功模式去做,實行5k計畫,每個月找到100個P,每月找到3~5個M,一年或二年後月入5萬。不但自己能得到理想的收入和健康的身體,也能幫助我的直推得到理想的收入,難道這個的價值比不上每天被挷在公司,每個月只能夠拿三到五萬,還要抱著不知道什麼時候被裁員的恐懼,被迫每天都在公司超時的工作,然後連身體都搞差了的生活嗎?


    現在我必須選擇,選擇要不要繼續經營下去,維瑪絕對沒有問題!問題都要在我自己身上。同樣的制度,同樣的教學資源,勉強來說也只是上線不同而已,但就算上線不夠力,還有上線的上線或旁線大家的彼此幫助,有什麼理由會做不起來!我一直很喜歡一句話,你現在的生活是由三年前的你決定的,而你今天將決定三年後的生活。
    我決定堅持下去,雖然同樣的話可能說了很多次,但頭一次我真的體會到我是老闆的心態。正因為我是老闆,所以我不努力的話,業績是不會從天上掉下來。如果我是自己創業的話,事業早就已經掛了。所以有看到這篇文章的維瑪夥伴,我並不是已經成功然後才在放馬後炮,而是我已經失敗了,所以當我成功後才能證明維瑪事業是真正對的事業。

     

    在這裡我要特別感謝尹潔,因為她不但指出了我的錯誤,而能夠教導我下一步要做什麼!我相信我一定會在維瑪得到我想要的成果!
    說到就要做到,做到就要每天po工作進度給夥伴看!!每天都要衝衝衝!!!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文章轉載自vemmateddy.pixnet.net/blog/post/87016498
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vemma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