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Oct 18 Tue 2011 11:11
  • 造一口属于自己的井

  • 分享: MURMUR facebook PLURK twitter

    有兩個和尚
    他們分別住在相鄰的兩座山上的廟裡
    這兩座山之間有一條溪
    於是這兩個和尚每天都會在同一時間下山去溪邊挑水
    久而久之他麼變成為了好朋友
    就這樣時間在每天挑水中
    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五年

    突然有一天
    左邊這座山的和尚沒有下山挑水
    右邊那座山的和尚心想:
    “他大概睡過頭了”
    便不以為意

    哪知道第二天
    左邊這座山的和尚還是沒有下山挑水
    第三天也一樣
    過了一個星期還是一樣
    直到過了一個月右邊那座山的和尚終於受不了
    他心想:
    “我的朋友可能生病了
    我要過去拜訪他
    看看能幫上什麼忙“
    於是他便爬上了左邊這座山去探望他的老朋友

    等他到了左邊這座山的廟
    看到他的老友之後大吃一驚
    因為他的老友正在廟前打太極拳
    一點也不像一個月沒喝水的人

    他很好奇地問:
    “你已經一個月沒有下山挑水了
    難道你可以不用喝水嗎?“
    左邊這座山的和尚說:
    “來來來 ..
    我帶你去看“

    於是他帶著右邊那座山的和尚走到廟的後院
    指著一口井說:
    “這五年來
    我每天做完功課後都會抽空挖這口井
    即使有時很忙..
    能挖多少就算多少
    如今終於讓我挖出井水
    我就不用再下山挑水
    我可以有更多時間練我喜歡的太極拳“

    啟示:
    我們在公司領的薪水再多
    那都是挑水
    而把握下班後的時間挖一口屬於自己的井
    培養自己另一方面的實力
    未來當我們年紀大了
    體力拼不過年輕人了
    依然還是有水喝
    而且還能喝得很悠閒


    感謝夥伴心潔的聊天室分享~~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vemma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